就是那个大坏坏柯基

灵魂叛逆,画风软萌

CP:何开心/韩沉

Rate: 现在还很纯洁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进窗户,也就是游戏世界设定的“白昼”开始的时间,韩沉准时睁开眼睛,不管上一个夜晚执勤得有多晚,给AI巡警的设定都是睡眠和启动。啊不对,韩沉皱了下眉,五天前他的警犬突然升级了语言系统,并且产生了主体意识,还告诉自己并不是AI,而是一个真实的人类。

 

 **********

“你是现实世界执勤受伤深度昏迷的警察,我是你男朋友何开心。现在有一种治疗方案是将患者连接全息游戏尝试激活意识。你进入游戏以后立刻适应了选择的角色并能完全自主行动,但无法被唤醒,认定自己是游戏的一部分,已经困在这里很长时间了。”

在这个巨大的冲击之下,警犬甚至给他指出了自己每天执勤之外从来没有注意过的东西:“你没有在下班时间去过同事的住所吗?”

韩沉表示他每天的工作时间已经饱到和难以安插社交活动,而且每个片区只有一名巡警,自己和同事除了对讲系统和视界共享以外并没有接触的必要。

“因为你的同事下班以后只会回到休眠舱,只有你才有一个休息室。”萨摩耶还不时的碎碎念,类似于实在搞不懂游戏的意思,但还能为了不让人类意识崩溃而保留了基本作息空间等等。

“这个休息室是我的特殊能力。”

“什么?”

“只要是我所在的位置附近都能感受到一个编号933的安全屋,可以治疗和恢复体力。”

警犬似乎收到了极大震撼,“原来如此,不愧是我的男朋友,你的自主意识非常顽强,竟然能卡出这样一个BUG,也就是说这个空间很可能是你潜意识用来保护自己的……”

韩沉在警犬不断的自言自语中,终于找到了空隙提出疑问:“冒昧打扰,据我所知,人类一般会选择人类作为配偶,请问……”

“我不是狗!……虽然你经常说我是真的狗,但我实实在在的是个人!”警犬炸成了毛球,不断蹦跳和摇尾巴,实在没有一点不像个真正的萨摩耶。

韩沉得出结论:看来人类的自己基本判断力和现在是一致的。

“我一开始也是用人类的账号进入游戏的,但是我不管以哪个形象出现都会被你当做罪犯逮捕,几天后你就会清除掉相关的记忆,似乎我接近你会受游戏系统极大的排斥。”

这个全息网游服务区覆盖范围巨大,原本开心只在自己家里的局域网开了一个区给韩沉,但是事情失去了控制,沉沉出现在了一个有上千万人的社区之中,每天兢兢业业地巡逻,缉拿网游中的犯罪者,对于系统开出的追捕令十分信任,油盐不进。开心实在没有办法了,最后在一个朋友的帮助下连接了警犬,意外地成功存活。

韩沉看着萨摩耶若有所思,这样的犬种因为过于友好一般是不能作为警犬的,他还以为是游戏为了让玩家感到亲和力才设计了这样的形象,原来竟是另有原由吗。他的眼神让狗子阵阵发毛:“你这样看着我真的跟现实里一模一样,这个游戏模拟得太可怕了,我回去要问下游戏公司的朋友,给你测数据的章远是不是……”

“章远……”韩沉有一瞬间似乎出现了短暂的眩晕失明,然后感觉到自己被一团毛球包裹住。

“沉沉!沉沉你怎么了?!沉沉你醒醒汪汪汪!“

“我没事。“韩沉再度恢复视力,他被一团萨摩耶的包裹住,是一团,蓬松柔软的白毛,”你没有把实情全部告诉我。“

萨摩耶露出了心虚的表情。

韩沉很难理解为何一个狗会有如此多表情。

“相信我沉沉,我有些事是不能在这里说的。”

 

 **********

五天了,这些记忆没有消失,可见警犬这个身份可行。韩沉从单人床上起来,看到起居区他的狗——啊不是,何开心在煮咖啡。

“嗯,味道还原得不错,难怪那么多人舍不得离开游戏。”萨摩耶热情地招呼韩沉过来坐, “可惜了狗爪子不能打奶泡拉花,我们只能喝黑咖啡。你以前可喜欢我做的拿铁了,我会拉玫瑰花儿,那个可难练了。“

一个蓝色半透明的屏幕在他俩面前展开,游戏系统开始布置今天的任务:A区坐标613:48:416玫瑰广场附近有人在进行非法赛车活动,那个区域游客众多,可能导致人类受伤,请立刻前往制止。

开心叹了口气,“即使进了游戏也要工作,为啥我男朋友是个工作狂。“

韩沉还未完全适应自己是人类以及男朋友是萨摩耶以及警犬怠工这些信息,所以非常不赞成地看着警犬。

“你的情绪被抑制了50%,现实中你这么看我的时候已经在踢我了。“开心表示。

“我必须开始出外勤。“韩沉的制服已经在起床时自动换上,他在休息室出口处加载好装备,警犬自动跟上了他。

“没错,在还没搞清楚游戏意图时,我们先按照正常作息继续工作。“萨摩耶的装备非常简单,只有一个追踪颈环,用于定位犯罪,具有百分百破解游戏中的伪装道具的功能,哪怕目标人物伪装成一个凳子也能被发现。

 

**********

“大概在几个月前你跟我说怀疑有些失踪的人是被困在游戏中,我不知道你后来受伤昏迷跟这个案件有没有关系,你不经常跟我提案子的事,毕竟有些是保密的。“

“所以你并没有完整的情报和证据链但选择了非游戏用角色违规登录?“

开心皱了皱鼻子,“可以这么说吧,而且你对狗确实比对人友好。“

韩沉面无表情继续前进,推进器在极短时间内将他送到定位地点,他现在只是一段数据,几乎没有感觉到眩晕,但狗的表现似乎糟糕很多,“难怪你认定自己是AI,呕——“

“全息游戏会把眩晕感模拟给人类玩家,但是我不会有这种感觉。“

韩沉对着马路上嬉笑着五花八门的赛车和玩家发布警告:“我是本区域安全维护官,玫瑰广场及周边道路交通不能进行赛车活动,可能造成游客受伤。请停止违规行为。“

人群中的欢乐完全不受影响,甚至爆发出更多欢呼。

——哇我就说这个区域的巡警特别好看!

——对哎真的跟其他地方的不一样,好像模拟得更像人一点,而且完全没有恐怖谷。

——警犬也跟其他区域不一样!今天的警犬好像更可爱了啊啊啊!

——警犬好帅!

何开心在一声声赞美中迷失自我,对着下方的群众们摇头摆尾,韩沉冷漠无情地发布三次警告无效后,开始使用凝胶枪控制赛车,违规赛车主办方毫不犹豫赶紧开了发令枪,部分没被固定的改装赛车立刻飞出马路。

韩沉对几个嫌疑人打出标记,这些标记会让系统调取玩家之前一段时间的轨迹判断是否为违规玩家,然后再进行处罚。现在主要工作是阻止混乱,他在悬浮屏幕上选择了追车。

开心脸色惨白了一点,不知道白狗如何做到更白的,他做到了。推进器立刻将他们送往被韩沉选定的非法外挂改造车。

“我应该选择肢体强化技能……”

“警犬有肢体强化技能,”韩沉瞄了一眼何开心的属性面板,“只要你每天好好出勤,达到满级。”

“满级是几?”何开心显然不经常玩游戏。

“100。”

萨摩耶对着面板上的5几乎晕过去。

 

——TBC 

评论(5)

热度(99)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